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南将评选65名中职学校省级骨干教师 提升教师整体素质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南海网  作者:  2016-04-13  字体:  

  4月12日,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该厅制订了《2016年海南省中职学校省级骨干教师评选方案》,将评选认定中职学校省级骨干教师65名。

  据了解,此次评选的目的,为以“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选拔认定一批“师德高尚、技能高超、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骨干教师,发挥其骨干、示范、带动作用,提升海南省中职学校教师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通过对省级骨干教师进行科学系统的业务集训和实践,全面提升其能力水平,从而为职业教育造就一定数量的名师,培育一批职业教育专家,推动海南省职教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不断提高,全面提升海南省中职教育发展水平。

  据介绍,评选认定对象为,海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职业教育中心、职业高级中学等)专任教师和教科研部门的专职教科研人员。专任教师授课时数每周不少于8课时,其中,兼职学校行政人员的专任教师授课时数每周不少于4课时;教研部门的教研人员须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并获得省级以上奖励或荣誉称号。具有中等职业学校(含高中及以上学段)教师资格或实习指导教师资格,从事职业教育工作6年以上,男教师年龄不超过55周岁,女教师年龄不超过50周岁(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教师可放宽至55周岁)。年度继续教育学分须达标。

  据悉,2016年评选认定中职学校省级骨干教师65名,其中文化课教师占评选总数的30%,专业课教师占评选总数的70%,专业课教师按照我省中职学校开设的专业大类分类评选。结合往年中等职业学校省级骨干教师评审工作情况和我省中等职业教育发展的需求,市县职业学校(不含海口市)拟认定人选为15 人。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