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校长张殿勇采访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6-06-14  字体:  

  主持人:中国教育在线的网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中国教育在线视频访谈节目,本期我们荣幸的邀请到的是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校长张殿勇校长,欢迎您张校长。

  张殿勇: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张校长节目的开始,我们还是想请您对学校的基本概况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张殿勇:各位网友,非常荣幸今天能来到中国教育在线,首先呢我先跟各位网友介绍一下我们这所学校。我们这所学校的名称是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是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是人保部和财政部联合授予的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基地。这所学校历史比较悠久,是1958年建校,学校的原称是北京矿务局技工学校,2000年更名为北京科技技术学校,2005年被国家当时的劳动部授予国家高技能技工学校,正式更名为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

  那么学校所处在是北京的西部,是北京门头沟区,应该是一个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这么一个地理位置。我们把他叫做是北京市西部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学校的占地面积是125亩,正式员工我们是195人,在校的学生是2300人的在校的学生。学校的专业呢经过多年的发展,从原来的就是服务北京的京西,整个的企业发展到二产类专业,近些年,从2003年逐渐向三产类的专业的转移,目前学校总共是有16个专业,涵盖了二产类的电、钳、铆、焊、机电,同时三产类的呢商务类的、物流类的、楼宇类的,包括计算机类的,幼教类的,包括体育休闲类的,都是我们近些年发展的相应的专业。

  学校经过50年的锤炼和晨练,那么学校共,应该说为国家的生产建设,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同时为北京的经济建设培养了大量的技能型人才和专业人才。50多年我们应该说五万多名的毕业生和我们培训的人才已经渗透了北京的行行业业,各方各面,我们培养的学生既有在北京市取得专业的像焊接专业,机电一体化的冠军,同时也有在芬兰国际公司进行做焊接状元的我们的一些员工,同时还有北京市的劳模,应该说作为一所学校,他的底蕴,他的社会声誉或者说他最终的目的是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所以说学校这些年秉承的一个校训就是德技双修,品能立世。

  这也是说学校能培养出这么多人才的一个最终的一个原因,包括我们历任的校长,历任的教职员工,全校的教职员工,包括我们五万多名学子,这是我们共同打造的这么一所技工学校。也希望借此机会,介绍学校整体情况的机会,也希望各界的朋友,各界的学子都能到学校参观访问,或者是到学校能更好的培训和学习,这是我们这所学校的一个整体的现状。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