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连海洋学校:东北唯一海洋中职学校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半岛晨报  作者:  2016-06-15  字体:  

  大连海洋学校创建于1958年,其前身为旅大水产学校、大连水产学校,是辽宁省乃至东北地区目前唯一的一所以海洋工程、船舶制造、航海技术、海洋渔业专业为特色,面向全国招生的普通中专学校。学校位于大连市沙河口区凌河街,毗邻大连海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占地面积1.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3万平方米,实训基地建筑面积2383平方米,教学设备总价值1925万元,教职工106人,办学规模为1000人。

  发展机遇被确定为“海洋意识教育基地”

  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党的十八大提出“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海洋经济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随着国家重新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加快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和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大连海洋学校也迎来新的机遇,学校将按照“立足大连、服务辽宁”的发展思路,抓住发展机遇,勇于挑战,实现“专业布局合理、实训教学设备先进、双师力量雄厚、校企深度合作”,形成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打造品牌专业,推动学校发展再上一层楼。

  大连海洋学校具有浓郁的海洋特色,几年来学校先后建立了航海模拟室、轮机模拟室、海水养殖实训室、观赏鱼实训室等10余个专业实训室和实训车间,布置了相关设施展位,绘制了海洋特色的三d画,制作了上百幅知识展板。学校还承载社会服务功能,常年开放观赏鱼水族馆、船舶驾驶模拟系统、水产养殖实训基地和知识展板走廊等,为大连市中、小学生及居民提供参观服务。2013年,大连海洋学校被国家海洋局确定为“海洋意识教育基地”。2016年3月17日,大连市青少年教育保护办公室来学校调研海洋意识教育基地建设情况。4月6日,市青少办组织大连市少年记者团的小学生们来学校参观体验。

  2008年12月5日,第63届联合国大会通过第111号决议,决定从2009年起将每年的6月8日定为“世界海洋日”。2016年6月8日,大连海洋学校连续第二年承办了“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大连主场宣传活动。

  专业特色海水养殖专业是省级示范专业

  大连海洋学校是辽宁省乃至东北地区目前唯一的一所以海洋工程、船舶制造、航海技术、海洋渔业专业为特色,面向全国招生的普通中专学校。

  学校根据市场需求开办专业,形成了独有的专业特色。目前开设海洋航运类、船舶制造类、养殖加工类、商贸类四大专业群,开设专业有:海水生态养殖、观光渔业技术、食品生物工艺、食品营养与安全、船舶驾驶、轮机管理、船舶制造与修理、船舶电气技术、制冷和空调设备运行与维修、商务日语、电子商务等专业。这些专业在大连乃至东北地区职业学校中均处于独有地位,是其他学校无法替代的。其中养殖类专业、航海类专业、机械加工类专业均为学校的特色专业,海水养殖专业是省级示范专业。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