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34所中等职业学校今年停止招生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西部商报  作者:  2016-06-16  字体:  

  6月15日,甘肃省教育厅下达了2016年全省高中阶段招生计划。据悉,今年下达全省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197656人,占初中毕业生比例为62.69%;安排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计划118042人,占初中毕业生比例为37.31%。省教育厅要求,各普通高中招生过程中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不得降分录取和超计划招生。同时,从2016年起,对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已连续3年未招生学校和招生规模在25人以下的学校停止招生。

  普高不得降分或超计划招生

  省教育厅表示,各市(州)教育局要按照国家和省上要求,坚持“职普招生大体相当”的原则,切实控制普通高中招生规模,积极引导初中毕业生接受中等职业教育。各市(州)教育局和学校上报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作为参考暂不进行调整,招生过程中要严格执行省教育厅下达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不得降分录取和超计划招生,省教育厅也不受理各地追加普通高中计划事宜。各市(州)教育局在安排分学校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时,在认真核实民办普通高中的办学条件和规模的基础上,鼓励和支持办学规范、社会影响力较好的民办普通高中的发展。

  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局要打破地方保护主义,允许办学条件好、毕业生就业率高的中等职业学校跨县区招生。支持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在各县区初中学校开展招生宣传工作,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基教二处和职成处设立监督举报电话(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0931-8283137、省教育厅基教二处0931-8823592、省教育厅职成处0931-8283121),若有学校举报,一旦查实,将扣减所在县(市、区)5%普高招生计划。

  34所中等职业学校今年停止招生

  据悉,从2016年起,我省对全省中等职业学校(不含技工学校)已连续3年未招生学校和招生规模在25人以下的学校停止招生;对已列入各地2018年布局调整的学校今年起停止招生,以实现现有学生的顺利过渡。经审核2016年全省共有34所中等职业学校停止招生,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局要妥善做好停止招生学校的学生过渡工作。

  努力实现毕业生“全兜底”

  省教育厅提出,各市(州)教育局要努力实现初中毕业生“全兜底”,对辖区内所有应届初中毕业生做好毕业信息登记和进入高中阶段录取信息登记,以准确掌握进入高中阶段学生人数,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局和各中等职业学校要认真宣传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各项资助政策,鼓励初中毕业生接受中等职业教育。努力实现高中阶段“全兜底”,力争实现“职普招生比大体相当”的目标。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