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郑州中专中职今年招生4.6万人 录取政策解读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大河报  作者:  2016-06-27  字体:  

  No.1

  普通中专招生对象看清楚

  招收初中毕业生的普通中专: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报考幼师专业和师范类的五年一贯制高职(以下简称“五年制”)和“3+2”分段制高职(以下简称“3+2”)考生年龄原则上不超过18周岁(1998年9月1日后出生)。报考“五年制”和“3+2”的考生,必须参加2016年郑州市中招文化课考试。

  招收高中毕业生的普通中专: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遵纪守法、身体健康者均可报考。

  No.2

  招生计划类别和学制有哪些?

  招收初中毕业生的普通中专有“五年制”和“3+2”分段制大专及三年制小中专计划。

  招收高中毕业生的普通中专(大中专)计划学制一般为一至二年(个别学校和个别专业除外)。

  未被省招生办公室列入本招生目录的学校不得招收普通中专新生。

  No.3

  录取原则是什么?

  录取工作贯彻公平公正的招生原则,根据考生志愿,按从高分到低分顺序进行录取,优先录取首报普通中专志愿的考生。

  五年制和“3+2”分段制专科招生按省招办统一划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从2016年中招文化课考试的考生中择优录取。

  各小中专学校优先录取参加中招考试并报有志愿的考生,在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可以凭初中毕业证录取新生。

  No.4

  录取方式是什么?

  省管中专学校录取工作由省招办负责组织,郑州市管中专学校录取工作由郑州市招办负责组织,录取工作统一在“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服务平台”上进行。

  7月27日前,郑州市招办将经过审查报有中专志愿的考生信息通过互联网传给招生学校,招生学校据此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学校自主征集的“五年制”和“3+2”新生,必须将其基本信息上传至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服务平台,经郑州市招办审核合格后才

  能发放录取通知书;自主征集的小中专和大中专新生,随时发放录取通知书。

  全省拟于10月中旬集中办理新生录取审批手续。今年外省生源一律不得在我省办理录取手续。长期在我省居住或工作的外省籍考生,提供相关证明(如居住证、工作证、学籍证明等),可按我省生源办理录取手续。“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服务平台”将对外省身份证号进行待审核处理,招生学校需提供相关证明,郑州市招办于集中办理录取手续时进行审核。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