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中(中职)校长齐聚浙江 探讨新高考改革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2016-12-30  字体:  

  12月28日,高中(中职)校长高考制度改革信息交流会在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院特邀各高中(中职)校长参与此次交流会,为探索新高考改革背景下高校与高中(中职)共同应对策略,同时建立和加强与各高中(中职)的合作关系。

  2014年9月国务院正式启动新一轮高考改革,我省根据《实施意见》,制定了《浙江省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试点方案》,2017年是我省开始全面实施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第一年。安防学院院长戴海东表示,在变化的高考改革浪潮下,高考改革对于高校之间的合作来说既是挑战又是机遇。安防学院积极与各高中、中职进一步加强教育合作和交流,也是为了更好地响应号召,推进教育改革。加强院校之间有计划地对接、面对面地交流,开展这样深入的交流会来共同探讨高考改革新形势及育人工作的新途径,同样很有必要。

  在此次交流会上,安防学院各位系主任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安防学院的特色专业和发展前景,并介绍高考招生制度综合改革的相关情况,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而此次安防学院也将和各高中(中职)进行七项深入合作项目。如展开以“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高中生职业生涯教育”主题的系列讲座或课程,其中加入实践体验环节,让高中生学会越过现实和理想的鸿沟,找到和进入自己希望的人生,帮助学生掌握生涯规划方法,科学制定高中学业计划。除了在理论和思想上,安防学院还将与各高中、中职开展军警文化体验素拓活动,通过冬令营、夏令营等培训活动,将体能、心理与社会适应等多种学习目标,培养学生们的意志力、抗压力。

  来自瑞安市第六中学的杨校长表示:“自己教了快20年的书了,对以前的高考制度,自己非常熟悉,什么时候报名,什么时候复习什么内容,什么时候填报志愿,自己都很清楚,但是现在这样一改,就有些不是很适应了。安防学院安排的此次高中(中职)校长高考制度改革信息交流会,非常及时、非常实用,自己收获很大。”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于2013年6月创办,目前是是浙江省内唯一一所培养具有安防技术应用与推广能力,从事公共安全管理、安全防范技术、安防产品设计、安防工程建设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高职院校。学院设有安全技术与管理、工程造价、工业设计、物联网应用技术、安全防范技术、消防工程技术等6个专业,2017年新增室内设计、空中乘务及工程安全评价与监理等3个专业,学院始终秉承“崇德尚能,知行合一”的校训,围绕“错位发展,特色取胜”的办学理念,积极进行弯道超车、特色发展、跨越发展,在专业设置上,我们突出安全特色,设置了全省乃至全国都比较稀缺的专业;在学生管理上,我们借鉴警务化管理的经验,创新“准警务化”教育管理模式,使学生通过三年的在校学习和实践,其纪律意识、团队精神、创新能力、身体素质得到明显增强。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加强内涵建设,凝练专业特色,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正朝着办成一所特色鲜明、环境和谐、校园优美的高职院校而不断前行。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