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金寨县积极做好2017年中职招生工作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2017-01-04  字体:  

  金寨县积极做好2017年中职招生工作。强化招生措施,落实中职招生工作目标责任。各校把中职招生工作作为当前主要工作加以认真落实,成立由校长、分管校长、教务主任、班主任等组成的专抓班子,精心制定本校中职招生方案,明确具体的工作职责,层层分解招生任务。建立和完善招生工作激励机制,制定考核细则,把中职招生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年终考核和评优的重要依据。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职教发展的社会氛围。职业学校和各生源学校发挥各自的优势,充分利用各种媒体、毕业班班主任会、学生家长会、印发中职招生材料、组织学生到校参观、家访、座谈等有效形式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积极宣传全国、全省职教会议精神,宣传职业教育新的方针政策,宣传国家助学及免费政策,宣传安徽金寨职业学校办学实绩和优秀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典型。把职教宣传进初中校园、进初中课堂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同时加强“对口升学”的宣传工作。

  加强内涵建设,增强职业教育吸引力。职业学校坚持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狠抓教育教学管理,“向管理要质量,以管理求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和特色骨干专业建设,不断完善教育教学硬件设施,加强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增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形成职业学校招生、就业、升学的良性互动和发展。

  严格把关,保证中职招生生源质量。各生源学校既注重生源数量,又注重生源质量。积极引导一批纪律观念强、学习态度好、就业创业意愿强的学生进入职业学校学习,全面提高2017年中职招生生源质量。

  严肃纪律,规范中职招生行为。各生源学校严格执行招生工作纪律,未经教育局同意,任何学校不得向任何县外违规招生机构和个人提供九年级学生信息,不得为其提供招生服务,更不得为其组织生源。一经发现,将追究当事人及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

  统筹安排,确保完成中职招生任务。县职业学校成立统一的招生宣讲团,制定招生宣传提纲,印制招生宣传材料,选派招生宣传人员,统一招生宣传口径,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人,分片集中深入生源学校、家庭和学生,提高宣传效果。招生期间,县教育局成立中职招生工作专项督导组,实行党组成员联系片制度,对各学校中职招生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指导。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