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江西投入资金7.3亿元 近36万名中职生受资助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江南都市报  作者:  2017-01-11  字体:  

  1月1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2016年,江西省中等职业教育阶段共资助学生358924人,资助金额73017.35万元,有效促进了中等职业教育的发展。

  中职一至三年级农村学生免学费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教育精准资助力度不断加大。从2010年开始,我省省部级以上重点学校免学费标准统一上浮10%,更好地促进了中职学校的发展,提高了办学质量。目前,我省对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

  同时,我省成功引入互联网+的技术手段,于2015年9月开通江西省“心连心”爱心资助平台,采用点对点线下资助的方式,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病、孤、残等特困学生之间搭建方便快捷的救助渠道。

  不仅扶贫 也注重心理疏导

  扶贫更扶智,我省加强贫困学生的自信心教育、健康人格教育和挫折教育。利用主题班会,开展班级德育工作,有些学校还邀请学生家长共同参与班级主题活动,通过师生互动、亲子互动,浇灌学生心里那颗“爱”的小树;加强校企合作,利用企业奖助学金等举措激励学生勤学苦练,勇于追逐自己的梦想,立志分担家庭重负;开设“心理咨询室”,及时掌握学生心理状况,了解学生心理诉求,梳理心理困惑,引领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据不完全统计,仅鹰潭市就设有600多个心理咨询室,共开展贫困家庭学生咨询活动10万余人次,预防和制止学生不当和过激行为近百次。

  为激励学生自立自强,省教育厅在全省中职学校开展受助学生优秀事迹典型遴选活动。针对基层中职资助工作人员流动性大,业务不熟的特点,省教育厅专门对全省市、县级用户及省属中职学校共计200余人进行培训,确保“不漏一校”“不漏一人”,增强我省学生资助工作持续能力。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