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选择职业学校就业有技能 升学有通道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华商报  作者:  2015-08-13  字体:  

  学艺创业、求学深造……在中职学校,学生不仅能学到一技之长,成功就业创业,当高薪蓝领,也能实现上大学继续深造的求学梦,成就出彩人生。近两年,千阳县职业中专在继续保持就业安置率98%的基础上,参加“三校生”单独考试招生本科上线率达58.8%,专科录取率达到100%。

  教学质量连年攀升 全省大赛两年31人获奖

  职业教育教学的根本目的是培养学生的操作技能。为此,千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立足实际,探索出工学结合、顶岗实习的校企合作模式。2010年起,学校采用引企入校的方式,先后建起了“秀萍绣庄”、“伊美服装厂”等校办工厂,方便学生专业课实习。2012年起,学校与宝鸡绿夏、陕汽集团、上海龙工、浙江海信等著名企业签订了协议,将三年级学生送到企业开展顶岗实习。通过学校和企业“教师与师傅对接,学生与工人对接,专业与岗位对接”的有效探索,实现了由“学生”到“技术工人”的角色转换。目前,学校形成了“教室-专业实习室-实训基地-工厂”工学结合、顶岗实习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

  教学水平好不好,技能大赛见分晓。2014、2015年在全省技能大赛中,千阳县职业中专学生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操作技能,共获得一等奖10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3名,全面展示了职校学生的风采。

  优良的职业素养、扎实的专业技能,千阳县职业中专走出的学生近年就业安置率达到98%,对口率达到90%以上。毕业生工资待遇在3500-8000元之间,赢得了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