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职涉农专业全部纳入免费教育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2015-08-13  字体:  

  为加快培养一线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上海市从2011年秋季学期起对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包括公办和民办普通中专、职业学校、技工学校,不含综合高中)就读奖励专业的学生实施免费教育。上海市教委日前公布了2014年奖励专业目录。

  今年,中职涉农专业全部纳入免费教育政策,此外,其他奖励专业总数47个(含中高职贯通和中职——应用本科专业)。

  加工制造类专业(34个):

  机电技术应用(含机电一体化技术)、电子技术应用(含应用电子技术)、数控技术应用(数控技术)、机械工程(数控技术)、模具制造技术、制冷和空调设备运行与维修(含制冷与冷藏技术)、城市燃气输配与应用、给排水工程施工与运行、电气运行与控制、电气技术应用、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检修(含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城市轨道交通供电、市政工程施工(市政工程技术)、工程测量、土建工程检测、建筑工程施工(含建筑工程技术)、建筑与工程材料、服装设计与工艺、化学工程与工艺、化学工艺(含应用化工技术)、船舶驾驶、轮机管理、焊接技术应用、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船舶水手与机工、中药、制药技术、制药设备维修、机械加工技术、楼宇智能化设备安装与运行、机械制造技术、船舶制造与修理、船舶机械装置安装与维修、平面媒体印制技术(印刷技术)。

  现代服务业专业(13个):

  酒店服务与管理、中餐烹饪(含烹饪工艺与营养)、西餐烹饪、护理、学前教育、康复技术(康复治疗技术)、美发与形象设计、舞蹈表演、杂技与魔术表演、服装展示与礼仪、戏曲表演、美容美体、会展服务与管理。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