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专项惩治中职和普通高中资助金管理中的腐败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贵阳日报  作者:  2016-07-04  字体:  

  据新华社电贵州省纪委日前通报对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资助金集中专项监察结果,全省共发现问题9748个,立案190件,涉案资金2636万元,党政纪处分116人,12人移送司法机关。

  专项督察发现,少数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主体责任落空、监管职责缺失,导致学生资助金被套取、挪用、滞留或优亲厚友。有的学校编造学生信息或冒用其他学校学生信息套骗国家资助金;有的学校将短期培训班学员“注册”成全日制学生来申报国家资助金;有的学校将资助金移花接木挪作他用;有的学校长期不发放或变相侵吞学生资助金;有的学校发放资助金优亲厚友。

  针对发现的问题,贵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苗头性和轻微违纪问题,层层开展谈话提醒和纠错处理;对性质恶劣的,重点督办,限期办结,从严惩处;同时督促责任部门和学校逐一整改问题,开展警示教育。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