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热门职业中专成为考生“心头好” 电子商务受热捧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作者:  2015-08-13  字体:  

  “电子商务已经招满了,选择一下其他的专业好吗?”“家长们请注意,我们很多专业已招满……”近日,市职业中等专科学校一片人声鼎沸,挤满了前来报名的学生和家长,下午三时许,该校部分热门专业已满员,不少家长纷纷抱怨来晚了。温州市职专这次打算招收995名学生,报名第一天就录取了近600人,最高分考生558.5分,超过了市直普高最低控制线近80分。

  不过,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温州市职专招生这几年虽有了越来越受欢迎的趋势,但同时明显冷热不均,热门学校热门专业招生爆满的同时,部分冷门专业却依然没招满。

  家长凌晨3点来排队

  “今早值班老师过来上班,发现大门外全是过来排队等报名的家长,有个家长跟老师说,为了顺利报名,他们凌晨三点就过来排队了。”在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一位学校老师如是说。当天,该校校办主任欧阳洁接待了一天的考生和家长,一直讲到喉咙沙哑,她说,早上7时许,学校的录取分数线还没确定,门口就早已排了一长溜队伍,学校原本打算8时30分开门,看这情景只得提前半小时开门,把家长让进阶梯教室等待。

  “我孩子510分,报名电子商务3+2专业可以吗?”记者采访过程中,不断被家长此类咨询打断,欧阳洁只得不断解释,该专业已满员了,就算分数达标也没办法加塞,建议改报其他专业。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