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贫困家庭孩子技校免费上学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大河网  作者:  2016-08-04  字体: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技能脱贫千校行动的通知》,决定于2016至2020年,在全国组织千所左右省级重点以上的技工院校开展技能脱贫千校行动。“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如果能接受职业教育,掌握一技之长,能就业,这一户脱贫就有希望了。”(据新华社)

  对象 免费接受技工教育

  每个有就读技工院校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应、往届“两后生”,都能免费接受技工教育,每个有劳动能力且有参加职业培训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者每年都能够到技工院校接受至少一次免费职业培训。

  要求 开辟招生绿色通道

  对接受技工教育的贫困家庭学生,各技工院校要开辟招生绿色通道,优先招生,优先选择专业,优先安排在校企合作程度较深的订单定向培养班或企业冠名班,优先落实免学费、助学金、奖学金等助学政策,优先安排实习,优先推荐就业。

  优惠 学费全免,每年补助3000元

  落实国家助学金、免学费政策,并制定减免学生杂费、书本费和给予生活费补助的政策;落实国家补助:每生每年3000元左右的标准给予补助;落实免费职业培训政策,由政府全额补贴培训费用;落实技能鉴定补贴政策。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