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浙江中职和综合高中学生新高考技能考9月中下旬完成报名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嘉兴在线  作者:  2016-08-30  字体:  

  2017年是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17个大类全部开考的第一年,报考类别众多,考试形式多样,部分类别为首次开考。这一考试主要面向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含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级中学、技工学校)或综合高中的在校学生、毕业生。

  9月中下旬完成报名

  据介绍,职业技能考试成绩用于单独考试招生、高职提前招生和三位一体招生等高校招生录取。职业技能考试包括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两部分考试内容,全省统一命题。

  此次采取报名信息网上输入及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应于9月12日至19日期间,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报名系统,认真阅读报名要求,如实录入报名信息,并选择报名信息现场确认点,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考生根据报考类别选择相应的职业技能考试项目。部分类别有多个专业方向的考试选项,考生可根据所申报的专业方向选择对应考试项目。已按规定完成网上报名信息输入的考生,须于9月22日至23日到所选择的现场确认点进行技能操作考试现场确认。未办理现场确认的考生,网上报名信息无效。只有报考过本次技能操作考试的考生才能办理理论知识考试现场确认,理论知识考试现场确认与2017年4月学考选考同期进行。

  我省户籍人员原则上在考生户籍所在地进行现场确认。若确需在本省异地(非户籍所在地)确认的,须事先征得现场确认地招生考试机构的同意。随迁子女须在毕业前学籍所在地的现场确认点办理现场确认手续。

  各类别技能操作考试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在指定的考点学校进行,考试时间为11月至12月。理论知识部分考试(除烹饪类),安排在考生所在县(市)考点,与2017年4月学考选考同期进行;烹饪类理论知识考试为机考模式,与该类别技能操作考试同期进行。全省职业技能操作考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考试的其他内容将于10月下旬在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各类别职业技能考试简章内公布。

  17个大类首次全部开考

  此次报考类别共17类,分别为:机械类、计算机类、文秘类、化工(环保)类、药学类、建筑类、烹饪类、旅游服务类、服装类、财会类、电子与电工类、商业类、外贸类、医学护理类、农艺类、艺术类和其他类。

  机械类技能操作考试项目分为钳工、车工、数控车工(华中系统)、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华中系统)、数控铣工等;计算机类技能操作考试项目分为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媒体技术应用等;药学类技能操作考试项目分为生药学、药物制剂技术、药物分析等;烹饪类技能操作考试项目分为职业素养基本要求、中式烹饪、中式面点等;旅游服务类技能操作考试项目分为礼仪展示、前厅服务技能操作和中式铺床操作、前厅服务技能操作和中餐宴会摆台操作、前厅服务技能操作和西餐宴会摆台操作、英语口语、导游景点讲解和应变能力等;服装类技能操作考试项目分为服装零部件缝制(电脑平缝机)、服装效果图绘制、服装零部件缝制(普通平缝机)、服装零部件缝制(电脑平缝机)、服装纸样制作等;电子与电工类技能操作考试项目分为安全用电技术与操作规范、基本工具与仪器仪表使用、元器件识读与选择和电子电路装接与调试、元器件识读与选择和电力拖动控制线路安装与调试等;商业类技能操作考试项目分为商品经营管理、电子商务等;医学护理类技能操作考试项目分为院外徒手心肺复苏术、护理(助产)、康复治疗技术、医学检验技术等;农艺类技能操作考试项目分为植物识别与应用、植物繁育与销售、植物保护、畜禽疫病防治等;艺术类分为工艺美术、影视表演、舞蹈、音乐、时装表演等;其他类技能操作考试项目分为安全防范、体育、学前教育、汽车专业等。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