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宁波:全市近7万名中职生有了学生公约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2016-09-20  字体:  

  宁波市38所中职学校近7万名在校生有了自己的学生公约。昨天上午,宁波首场《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签约仪式在宁波市甬江职业高级中学举行。

  本月初,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开展学习签署践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活动的通知,要求将公约作为中等职业学校新学期开学主题教育内容之一。

  昨天,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说,公约旨在引导中职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思想品质和行为习惯。

  公约共8条,集中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对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新精神新要求,涵括德、智、体、美、劳、心理健康等方面。《公约》是对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思想品质和行为习惯的基本要求,是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基本规范,并突出了中职学生群体的特点和职业教育特色。它是对《中小学学生守则》的补充,对中职学生具有较强的针对性。

  在昨天上午的签约仪式上,甬江职高各班学生代表宣读了公约,并发出了“学《公约》,签《公约》,入心化行,从我做起”的倡议。

  昨天,甬江职高德育副校长许瑾说,今后该校将在每届新生中举办《公约》签约仪式,把它作为学校德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常规活动,让公约内化为同学们的一种理念、一种自觉行为。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