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等职业学校护理专业实训建设方案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百度文库  作者:  2015-08-13  字体:  

  一、基础护理实训室 基础护理实训室是供护理专业基础护理教学中示教、演示、操练、测试的场所。 (一)功能与要求 1.护理操作教学功能:教师可向学生示范各项基础护理操作项目。 2.模拟操作训练:学生可在局部模拟或模拟病人身上练习各项操作。 3.模拟测试:学生可在基础护理室内进行操作测试,并对测试过程进行评价。 (二)数量与面积 基础护理室: 每4—6个班配1间,每间面积不小于60㎡。 储藏室兼准备室:1间,面积不小于10㎡;储藏室可用公用储藏室代替,准备室可用治疗室代替。 (三)基本设备 1.基础护理室:配备床单位 、模拟人、治疗车以及高压蒸汽灭菌器等。 2.储藏室兼准备室:配备橱柜、准备台等。

  二、内科护理实训室 内科护理实训室是供护理专业内科护理教学进行示教、演示、操练、测试的场所。 (一)功能与要求 1.护理操作教学功能:教师可向学生示范各项内科护理操作项目。 2.模拟操作训练:学生可在模拟病人身上练习各项内科护理操作。 3.模拟测试:学生可在内科护理室(模拟病房)进行操作测试,并对测试过程进行评价。 (二)数量与面积 内科护理室:开设专业课的每5~6个班配1间,每间面积不小于60㎡。 储藏室兼准备室:1间,面积不小于10㎡;储藏室可用公用储藏室代替,准备室可用治疗室代替。 (三)基本设备 1.内科护理室:配备床单位 、模拟人、治疗车以及心电监护仪等。 2.储藏室:配备橱、柜等。 3.准备室:配备玻璃橱、准备台等。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