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南:中职生转段升学课程考试成绩占30%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  2015-10-22  字体:  

  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今天联合发布《高等职业教育阶段学生学费补助项目经费分配使用实施方案》,自2015年开始,参加我省高等职业学校对口单独考试招生,或就读我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及招生试点项目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含应往届),且升入省内外高等职业院校(含应用型本科)就读的学生,省财政一次性给予每生5000元的学费补助。自2015年开始入读五年一贯制的职业院校学生在转入高等职业教育阶段后,享受此项政策。2015年前,已入读五年一贯制的职业院校学生不享受此项政策。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称,此举是为了引导和鼓励中职毕业生有序升入高职院校(含应用型本科)。该经费纳入省教育厅年度部门预算,并由各高职院校(含本科院校)在每年新生入学时进行学费抵扣。对公办院校,按照上一年度招生计划的70%,将预算编入各高职院校。对民办高职院校,省教育厅将在省人大批复预算一周内,按照其上一年度招生计划的70%将经费下达到各民办高职院校。每年10月30日前,省教育厅按照各高职院校实际入学人数进行审核,省财政厅对各高职院校据实结算,补拨缺口经费。

  相关部门要求,各高职院校要明确专门的助学管理机构,要加强对补助经费专项资金的管理,专款专用,不得截留、挤占挪用,对挤占挪用资金、弄虚作假套取资金等违规违法行为要坚决查处。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