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读中职的三大理由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  2015-11-30  字体:  

  在初中毕业这一关键的十字路口,考生要仔细思量:“我到底走哪条学业路线,才能实现个人的可持续发展?” 事实上,近年来,中职毕业生的出路十分宽广且顺畅:既可以选择就业;也可以选择像普通高中毕业生一样,参加普通高考升读大学。而且,读中职从时间、经济成本上考虑,性价比也高。

  理由

  1

  就业前景良好

  据了解,近年来,广州中职学校根据市场需求不断调整专业设置,实行“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和“双证书”制度,着力培养学生综合职业能力,切实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并且实现毕业与就业、职业教育与生产实际之间的“无缝”对接,毕业生连年就业率都保持在96%以上,并呈上升趋势;部分紧缺特色专业的毕业生在校期间更被用人单位一抢而空,就业率高达100%。

  另一方面,广州市教育局坚持每年举办全市中职技能竞赛,现已与各级技能竞赛接轨,成功构建了组织参加学校、市、省、全国四级技能竞赛体系。在组织市级竞赛中,要求全市中职学校技能竞赛参赛率达100%,全体学生在校期间均要参加一项以上技能竞赛。为各专业学生培养专业素质、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展现才华搭建了广阔的舞台。历年的获奖选手都被各知名企业争抢,且入职后薪酬高、发展前景良好。

  据悉,近年来由于“蓝领人才”比较抢手,热门专业起薪已逐年上涨,一些抢手的毕业生已开始在企业福利、发展空间方面提出更高要求。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招生就业指导办主任梁国勇也表示,该校的通信技术专业毕业生大部分被推荐到电信下属通信基站及企业就业。而化工类专业1个毕业生至少有6家企业争聘,比如广州市化工集团公司、立白集团公司、粤海石化集团等,均有很好待遇。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