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年绍兴市职校生高考取得佳绩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绍兴日报  作者:  2015-08-10  字体:  

  记者从绍兴教育局获悉,俗称“小高考”的学业水平测试,明年起将在中职学校实行。测试时间一般安排在中等职业学校三年级上学期,成绩将作为考生参加对口单招(中职高考)录取的成绩依据。

  三年级上学期开考

  据了解,中职学校学业水平测试包括公共基础、专业基础、专业技能三部分。测试方法包括笔试、计算机考试、实际操作等。测试时间一般安排在中等职业学校三年级上学期。

  其中,公共基础课程测试包括语文、数学、英语、德育课程(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职业道德与法律、经济政治与社会、哲学与人生)等科目采取笔试形式,计算机应用基础科目采取计算机考试形式。

  专业基础课程测试主要包括各专业群应掌握的专业基础知识。不同专业学生参加对应的专业基础课程综合测试。物理、化学、地理、历史等基础课程,根据需要列入专业基础课程综合测试范围。测试采取笔试形式。

  专业技能测试包括各专业应掌握的专业基本技能。不同专业学生参加对应的专业技能测试。主要途径有:与职业资格或执业资格证书考核鉴定相结合,认定相应职业资格或执业资格鉴定成绩;与技能大赛相结合,按技能大赛的级别及成绩评定等级;通过现场实际操作或应用信息化综合实训平台进行技能测试。

  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

  据了解,学业水平测试每年举行一次。报名时间一般安排在每年9月份第三周。测试时间一般安排在中等职业学校三年级上学期,每年11月份的第二周周六、周日开始进行。

  学业水平测试成绩跟高中一样,均采用A、B、C、D等级制评定成绩。学生达到C级以上等级为合格。原则上按成绩评定等级,85分以上定为A级,70-84.9分定为B级,60-69.9分定为C级,59.9分以下定为D级。

  学生及毕业生均可申请多次参加测试,相同科目多次测试以最高等级计算。学生学业水平测试成绩5年有效。

  市教育局职社处相关人士说,学生参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或全国行业协会组织的职业或执业资格鉴定,并取得合格证书,可以根据证书的级别和鉴定成绩确定技能测试等级。

  此外,学生在技能大赛中获奖,也可以根据技能大赛级别和成绩确定技能测试等级。学生同时参加社会考试和学业水平测试的科目,以获得最高等级统计成绩。

  该人士说,中职学生进行学业水平测试,除了带动学校重视日常教学外,成绩还将作为考生参加对口单招考试、录取高校时的依据。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