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肇庆中职学校已全面落实免学费政策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西江日报  作者:  2016-09-19  字体:  

  在今年肇庆市民生实事当中,促进教育资源公平均衡配置包括提高中职学校学生免学费补助标准,从每生每年3000元提高到3500元。近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肇庆市中职学校已全面落实免学费政策。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免学费率达94.36%

  邓妹,怀集县怀城镇人,是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5秋护理专业学生。邓妹告诉记者,在7岁那年,她变成了单亲家庭里的孩子,家里生活压力很大。“如果没有免学费的政策,我可能去打工了。”邓妹整理一下身上的护士服说。免学费政策减轻了她学业经济压力,她就一颗心都放在学习上,不断提升自身护理能力。 “将来要考一个护士执业资格证,找份好工作,回报社会。”邓妹坚强地说。

  梁军焕,云浮市新兴县人,是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5秋护理专业学生。梁军焕告诉记者,他选择护理专业,主要是看好男护士的发展前景。如今男护士社会认可度高,需求量大,医院的ICU病房、急诊室等对男护士求贤若渴。“男生选护理专业就是对的,容易就业啊!”梁军焕自豪地说。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忠培老师告诉记者,该校2016春季中职在校生有3779人,获得免学费的学生有3566人,免学费率达94.36%。

  肇庆理工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率达97.62%

  施秋倩,怀集县怀城镇人,是肇庆理工中等职业学校2016秋季会计专业学生。施秋倩告诉记者,因为有招生宣传单派发到她家乡,所以她就知道这个减免学费的政策。施秋倩表示,有了这个免学费的好政策,她在学习过程中没有过多的经济压力,学习起来心情更放松。“国家如此重视贫困学子的学业,我更要勤奋学习,掌握一技之长,将来找份好工作,不辜负家长、老师、社会对我的期望。”施秋倩说。

  杨金凤,德庆县悦城镇人,是肇庆理工中等职业学校2016秋季会计专业学生。杨金凤告诉记者,除了她的学业费用,一家子人的生活费用都是靠父亲打散工支撑。杨金凤表示,她非常感谢国家有这个免学费的好政策,减轻了她家里的经济压力,使她更放松地去完成学业。“我要努力学习,将来考个会计证,找份好工作,回报社会,报答父母。”杨金凤说。

  肇庆理工中等职业学校何礼勇老师告诉记者,理工学校2016春季在校生有6209人,获得免学费的学生有6061人,免学费率达97.62%。

  肇庆市工业贸易学校免学费率达97.62%

  田青平,四川省达州市人,是肇庆市工业贸易学校2016春模具数控专业学生。田青平告诉记者,他父母在肇庆市工作,他是外来学子。田青平表示,因为有了免学费的好政策,减轻了他父母经济负担,所以他更能专心学习模具数控技术。“学好一技之长,将来找一份好工作,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田青平说。

  肇庆市工业贸易学校谢军老师告诉记者,工贸学校2016年6月份在校生有7483人,获得免学费的学生有7288人,免学费率达97.39%。

  至今年7月底全市免学费下拨资金任务达67.59%

  记者走访调查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肇庆理工中等职业学校、肇庆市工业贸易学校等多所学校,发现肇庆市中职学校已全面落实免学费政策。只要是全日制农村户籍(含县镇非农)在校学生,都是免学费政策的受助对象。

  肇庆市多所中职学校相关人员表示,学校在向新生寄送录取通知书的时候,附寄一份“助学金和免学费须知”文件,让学生和家长进一步了解助学金的申请流程。在学生报名入学的时候,审核学生户籍相关材料,如果符合政策要求,那么学校就直接免收学费。

  据了解,2016年全市中职学生免学费应安排资金15078.02万元,(省负担10554.61万元,市级负担2872.8万元,县级负担 1650.61万元),省财政已下达10554.61万元。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共下拨学校资金10191.87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67.59%。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