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年上海中职生就业率达98.13%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文汇报  作者:  2016-04-08  字体:  

  上海市教委日前公布的2015年上海中职毕业生就业状况与跟踪调查报告显示,2015年上海中职毕业生就业率为98.13%,持续保持高位。中职生就业率不仅同比稳步上升,就业质量也有所提高。毕业生的初次就业工资(税后)3000元以上的占24.16%,同比上升16.70%。而这一数字,在毕业5年内的中职生中可达76.61%。

  市教委副主任郭为禄介绍说,2015年上海市84所中职学校共计毕业35688人,就业和升学人数共计35021人,就业率达98.13%。其中,直接就业率为56.17%,同比上升2.26个百分点,升学率为41.96%。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毕业生七成直接就业。专业与就业岗位完全对口和基本对口比例接近九成,就业结构日趋合理。

  据悉,“十二五”期间上海共计培养了20.66万名中职毕业生,为社会输送12.15万名技术技能人才,为本市各类高校输送生源8.09万名,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且毕业生就读专业与产业需求分布合理,上海中职学校毕业生就业单位所属产业的一、二、三产毕业生总数流向比例为1:18:81。

  对毕业5年以内的中职生税后月薪的调查显示,月薪低于3000元的毕业生比例为21.74%,3000元-5000元的比例为54.66%,5000元以上的比例为21.95%。而曾经斩获技能大赛奖牌的毕业生们,月薪税后在5000元以上占比46%。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