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北海:报考中职学校有多重优惠政策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中国北海  作者:  2016-07-13  字体:  

  备受关注的中考填报志愿与录取工作7月15日开始,记者从北海市招生考试院获悉,报读中职学校有多种优惠政策,还能考大学。

  据悉,今年我市中等学校招生分为普通高中和职业中专(高中)两类招生。市辖区普通高中招生按考生的志愿和招生计划,以中考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招生实行免试入学,不划定统一招生时间段,应届、历届学生凭初中、高中毕(结)业证到有关学校或通过互联网直接登录我市各中等职业学校网站,填报相关个人信息进行报名,办理入学手续。

  据介绍,今年北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继续开办大学预备班,计划招生4个班共200人。其中,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设2个班共100人,计算机及应用专业设1个班共50人,电子商务专业设1个班共50人。报读大学预备班考生必须具备C+以上中考成绩,凭中考成绩条、初中毕业证、户口簿到学校招生办现场报名。大学预备班学生与普通中职学生虽然同属于中等职业教育在校生,但不同的是,大学预备班学生在学习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程的基础上,强化文化课课程教学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毕业生通过高校自主招生方式可升入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玉林师范学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钦州学院、梧州学院、百色学院等八所对口的本科院校就读,获得普通高校在校生学籍,是除高考艺术、体育特长生之外的另一条就读普通高校本科院校的新捷径。同时,大学预备班学生符合普通高中录取政策的,可以与普通高中学生互相转学。

  此外,报读中职学校还可享有多种优惠政策:中职毕业生可免试直接入读高等院校;就读中职学校全部免除学费,符合政策者可享受每人每年2000元的奖学金和2000元的生活费补助;中职学校家境贫困的毕业生升入高职学院就读的,可享受每生每年2000元的学费补助,学费不足部分可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

  市招生考试院负责人称,中等职业教育所学课程与普通中学完全不同,所学内容与高等学校各院系各专业课程更加类似,是针对不同专业、直接面向就业或升学市场设置的。对于愿意尽早就业创业、稳妥升入高校、偏科、学习兴趣和特长突出的初中毕业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选择机会。建议家长及考生对学习成绩、个人特长和兴趣爱好等进行全面衡量、正确分析,确定未来的努力方向和人生规划。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